标王 热搜: 司仪价格  好朋友结婚  普吉岛婚纱摄影  婚纱照  婚礼蛋糕装饰  结婚攻略  新郎礼服  拍婚纱照  婚庆百科  婚礼司仪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结婚百科 » 婚礼筹备 » 结婚攻略 » 正文

婚假从什么时间开始算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2-04-13  来源:www.hunzha.com  作者:婚庆网  浏览次数:556
核心提示:婚假通常是从领证的那天开始算,但请婚假的时间可以随我们的计划来安排,通常不可以超越领证后的半年或者一年时间申请。除此之外

婚假通常是从领证的那天开始算,但请婚假的时间可以随我们的计划来安排,通常不可以超越领证后的半年或者一年时间申请。除此之外,还有其他关于婚假的具体事宜,下面一篇给大伙概要到位,有需要的新人赶快往下看~

1、婚假从什么时间开始算

婚假以领取结婚证为起始时间,具体婚假是从申请婚假的请假条得到单位赞同,按请假条上的日期开始算。

2、婚假要多长时间内休完

1、国家没规定婚假的有效期,即没规定婚假需要在登记领取结婚证之后多长期内休完。

2、对于婚假的有效期,虽然国家没强制性的统一规定,但通常公司或单位会作出相应的规定,有些是登记领取结婚证之后三个内休完,有些是半年内,有些是一年等,职员应当遵守单位的规定。同时,既然是婚假,那样也不适合在领取结婚证后较长期后休。

3、婚假应当一次性休完。>>2022全国法定婚假几天

婚假从什么时间开始算在浪漫灯塔共度假日美好厦门主力婚纱照    查询详细情况

3、国家关于婚假的规定

1、按法定婚龄(女20周岁,男22周岁)结婚的,可享受3天婚假。

2、符合晚婚年龄(女23周岁,男25周岁)的,不再享受晚婚假奖励,只有3天法定婚假。>>晚婚婚假是几天

3、结婚时男女双方不在一地工作的,可视路程远近,另给予路程假。

4、在探亲假(探爸爸妈妈)期间结婚的,不另给假期。

5、婚假包含公休假和法定假。

6、再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。

4、二婚婚假规定

再婚者与初婚者一样,均应享受婚假待遇。依据国内的有关规定,职工享受三天的婚假。

对于再婚者的婚假问题,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曾有明确回话,即“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》和国家有关职工婚假的规定精神,再婚者与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,用人单位对再婚职工应当参照国家有关规定,给予同初婚职工一样的婚假待遇”。

婚假从什么时间开始算客片 | 山顶度假风 夕阳纪实他她摄影工作室    查询详细情况

5、婚假和路程假期间的薪资待遇

在婚假和路程假期间,薪资照发,也就是说,带薪休假。

6、婚假申请书

尊敬的领导:

男大当婚,女大当嫁,不婚不嫁,会有笑话。我和某某小姐/先生终于成婚了,依据国家规定,本人可享受x天婚假,期望公司能按国家法律和公司规定准许大家休婚假。

特此报告。

>>婚假请假条范本示例

婚假是每一个公民应该享有些权利,虽然国家法律没规定,但公司会有相应的需要,所以刚领证的新人要多注意。

 


特别提示:凡未注明婚庆网来源的信息,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,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请谨慎采用,风险自负。(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婚庆网负责人)
转载请注明来源:(http://www.hunzha.com/baike/202204/109011.html)
[ 结婚百科搜索 ]  [ 加入收藏 ]  [ 告诉好友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

 
 
结婚攻略热点
推荐结婚百科
热门点击排行
 
婚庆网 | 关于我们 | 服务协议 | 免责声明 | 网站地图 | 排名推广 | 广告服务 | 积分换礼 | 网站留言 | RSS订阅


在线咨询


返回顶部